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应中央军委要求,2022年9月起,《药学实践杂志》将更名为《药学实践与服务》,双月刊,正文96页;2023年1月起,拟出版月刊,正文64页,数据库收录情况与原《药学实践杂志》相同。欢迎作者踊跃投稿!

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

周婷 蔡建 段晶晶 刘芬莲 胡芳宝 陆赛花

周婷, 蔡建, 段晶晶, 刘芬莲, 胡芳宝, 陆赛花. 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引用本文: 周婷, 蔡建, 段晶晶, 刘芬莲, 胡芳宝, 陆赛花. 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ZHOU Ting, CAI Jian, DUAN Jingjing, LIU Fenlian, HU Fangbao, LU Saihua. Liver damage caused by sodium valproate medication error: a case report[J].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Practice and Service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Citation: ZHOU Ting, CAI Jian, DUAN Jingjing, LIU Fenlian, HU Fangbao, LU Saihua. Liver damage caused by sodium valproate medication error: a case report[J].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Practice and Service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
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

doi: 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基金项目: 上海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(2018~2020);上海市奉贤区卫计委联合项目(20161120)

Liver damage caused by sodium valproate medication error: a case report
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3466
  • HTML全文浏览量:  485
  • PDF下载量:  341
  • 被引次数: 0
出版历程
  • 收稿日期:  2019-02-21
  • 修回日期:  2019-05-22

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

doi: 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    基金项目:  上海市临床药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(2018~2020);上海市奉贤区卫计委联合项目(20161120)

摘要: 目的 从1例脑卒中后继发癫痫患者丙戊酸钠用药错误的处置过程,探讨医疗团队中临床药师在纠正治疗用药错误中的作用。 方法 临床药师参与丙戊酸钠用药错误处置的全程治疗,向临床宣教血药浓度监测、丙戊酸钠合理用药(剂量和用法),以及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和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。 结果 患者抽搐症状得以控制,丙戊酸钠引起肝损伤得以恢复。 结论 临床药师参与药物治疗,既要关注正常用法、用量下的药物不良反应,也应具有处置用药错误的能力,充分发挥临床药师的专业作用。

English Abstract

周婷, 蔡建, 段晶晶, 刘芬莲, 胡芳宝, 陆赛花. 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引用本文: 周婷, 蔡建, 段晶晶, 刘芬莲, 胡芳宝, 陆赛花. 丙戊酸钠用药差错致肝损伤:病例分析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ZHOU Ting, CAI Jian, DUAN Jingjing, LIU Fenlian, HU Fangbao, LU Saihua. Liver damage caused by sodium valproate medication error: a case report[J].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Practice and Service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Citation: ZHOU Ting, CAI Jian, DUAN Jingjing, LIU Fenlian, HU Fangbao, LU Saihua. Liver damage caused by sodium valproate medication error: a case report[J].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Practice and Service, 2019, 37(5): 466-469. doi: 10.3969/j.issn.1006-0111.2019.05.016
参考文献 (8)

目录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