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应中央军委要求,2022年9月起,《药学实践杂志》将更名为《药学实践与服务》,双月刊,正文96页;2023年1月起,拟出版月刊,正文64页,数据库收录情况与原《药学实践杂志》相同。欢迎作者踊跃投稿!

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

李思明 张本广 吴彩云

李思明, 张本广, 吴彩云. 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7, (2): 104-105.
引用本文: 李思明, 张本广, 吴彩云. 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7, (2): 104-105.

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
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1894
  • HTML全文浏览量:  399
  • PDF下载量:  596
  • 被引次数: 0
出版历程

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

摘要: 卡马西平是目前临床常用的一种抗癫痫及抗外周神经痛的一种药物,近年来应用该药引起药疹的现象也随之增多,部分患者药疹,相当严重,伴随的全身症状明显,内脏多器官受累,病情进展快,若不明确诊断,延误治疗,会危及生命。本文报道的两例口服卡马西平引起的红斑形、渗出性、变形性重症药疹,就是被当地医疗单位误诊,危及生命的重症药疹,所以特作报道,供同道参考;引起临床注意。并建议:(1)生产厂家在使用说明书上要详细介绍该药的毒副作用、禁忌症。(2)临床上一旦发现副作用,应及时停药,及时对症治疗。(3)治疗中要注意保护好眼睛,以免角膜粘连溃疡或穿孔,造成视力下降等严重后果。

English Abstract

李思明, 张本广, 吴彩云. 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7, (2): 104-105.
引用本文: 李思明, 张本广, 吴彩云. 卡马西平引起重症药疹2例报告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7, (2): 104-105.

目录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