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应中央军委要求,2022年9月起,《药学实践杂志》将更名为《药学实践与服务》,双月刊,正文96页;2023年1月起,拟出版月刊,正文64页,数据库收录情况与原《药学实践杂志》相同。欢迎作者踊跃投稿!

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

赵丽华

赵丽华. 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8, (5): 302-302,318.
引用本文: 赵丽华. 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8, (5): 302-302,318.

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
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1430
  • HTML全文浏览量:  178
  • PDF下载量:  387
  • 被引次数: 0
出版历程

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

摘要: 患者李某,男,70a,1997年11月14日因腿部关节疼痛,行走活动不适等来我院就诊,参照X片诊断为老年性骨质疏松症。患者在此之前未用过其它药品。给予药友立庆(阿法骨化醇片,重庆制药六厂,批号为970404),0.5μg,bid,po,4d后,患者出现右眼结膜严重充血及全身病痒症状,经检查血钙值为3.28InlnOVL,高于正常水平,嘱其停药,8d后,结膜充血及瘙痒症状均渐消失,血钙值渐恢复正常。讨论阿法骨化醇系骨质疏松症,甲状旁腺功能低下及抗维生素D佝偻病治疗药,治疗骨质疏松症时,成人给药一般为0.5~1.0μg,qd,po.此患者系老年患者,日剂量过大引起高钙血症,致结膜充血,全身瘙痒。

English Abstract

赵丽华. 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8, (5): 302-302,318.
引用本文: 赵丽华. 药友立庆过量引起不良反应1例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8, (5): 302-302,318.

目录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