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板

尊敬的读者、作者、审稿人, 关于本刊的投稿、审稿、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,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。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。谢谢您的支持!

姓名
邮箱
手机号码
标题
留言内容
验证码

应中央军委要求,2022年9月起,《药学实践杂志》将更名为《药学实践与服务》,双月刊,正文96页;2023年1月起,拟出版月刊,正文64页,数据库收录情况与原《药学实践杂志》相同。欢迎作者踊跃投稿!

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

P.F.D'Arcy

P.F.D'Arcy. 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4, (4): 20-20.
引用本文: P.F.D'Arcy. 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4, (4): 20-20.

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

  • 摘要: 苦杏仁甙又称为维生素B17,在美国以"拉脱利癌"(Laetrile)的商品各出售,《默克索引》第9版中也有收载。多年来不仅在美国等曾大事渲染,认为治癌有特效,甚至是神效,医药专刊及科普性杂志也纷纷刊载,而且在日本如《人间医学》、《汉方的临床》等刊均有推荐。我国近年来有些报刊如《国外科技动态》、《上海科技报》、《文汇报》、《铁道报》、《半月谈》等也有详简不同的介绍。但有些内容则出之于主观臆测,张冠李戴,如有的作者说南太平洋热带岛国裴济是一个"无癌国家"、"长寿之国",甚至杏树很多,把吉干当粮食吃,实在令人难以置信。由于苦杏仁我国产量丰富,如能治癌,简便易行,不失为病家的福音。可惜通过许多临床验证,尚无法确证抗癌效果,且有毒性。因此本刊先发表一篇简报,以后还将陆续详细介绍,以供读者参考和深入研究。
  • [1] 潘晓锋, 林聪丽, 叶潇雨.  爱维治的临床新用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2006, (5): 275-277.
    [2] 蒋燕, 梁蓉梅, 王晓蕙.  吗替麦考酚酯致耳鸣1例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2001, (6): 359-359.
    [3] 刘安祥, 贾莲叶, 王金明.  吴茱萸─外用内治的良药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6, (4): 223-224.
    [4] 哈明凤, 张紫洞.  你能辨别这些治疗药物吗?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0, (2): 76-76.
    [5] 彭学贤, 陈士元, 叶风山, 袁茵, 任国喜, 柯美宏, 杨瑞萍.  中药对肝炎后胁痛治验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90, (2): 65-66.
    [6] 葛明, 张紫洞.  锌能有效防止感冒吗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9, (3): 54-54.
    [7] 唐孟飞, 魏文树, 苏开仲.  老年人应用阿司匹林会导致失明吗?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9, (1): 10-10.
    [8] A.Ruiz-Torres, R.Velasco.  年龄和体重对糖甙药物治疗的影响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9, (4): 40-42.
    [9] 张苗, 张紫洞.  普通感冒有希望治愈吗?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9, (1): 94-94.
    [10] 何继红, 张紫洞.  噻吗心安和异搏定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9, (2): 38-38.
    [11] 黄强.  吲哚美辛可治频繁遗精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9, (3): 28-28.
    [12] 戴丽华.  治疗皮肤癌新法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8, (2): 29-29.
    [13] 丁来英, 何继红.  甜菊甙代糖试制“生脉饮”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7, (3): 63-64.
    [14] 苏开仲, 王玉静.  洋地黄毒甙与肝素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7, (2): 18-18.
    [15] 国井乙彦.  无环鸟甙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7, (4): 11-14.
    [16] 王宝奎.  苦杏仁与桃仁的化学鉴别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6, (4): 64-64.
    [17] LindaBeeley.  不良药物反应“多毛症”可以逆转吗?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5, (1): 30-32.
    [18] 张紫洞.  拉脱利癌(Laetrile)的管制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5, (3): 57-58.
    [19] 丛江, 张紫洞.  补钾可以降低血压吗?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4, (4): 70-70.
    [20] BenTeplitsky.  你能鉴别"外族"药物吗? . 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4, (4): 63-64.
  • 加载中
计量
  • 文章访问数:  1372
  • HTML全文浏览量:  175
  • PDF下载量:  2388
  • 被引次数: 0
出版历程

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

摘要: 苦杏仁甙又称为维生素B17,在美国以"拉脱利癌"(Laetrile)的商品各出售,《默克索引》第9版中也有收载。多年来不仅在美国等曾大事渲染,认为治癌有特效,甚至是神效,医药专刊及科普性杂志也纷纷刊载,而且在日本如《人间医学》、《汉方的临床》等刊均有推荐。我国近年来有些报刊如《国外科技动态》、《上海科技报》、《文汇报》、《铁道报》、《半月谈》等也有详简不同的介绍。但有些内容则出之于主观臆测,张冠李戴,如有的作者说南太平洋热带岛国裴济是一个"无癌国家"、"长寿之国",甚至杏树很多,把吉干当粮食吃,实在令人难以置信。由于苦杏仁我国产量丰富,如能治癌,简便易行,不失为病家的福音。可惜通过许多临床验证,尚无法确证抗癌效果,且有毒性。因此本刊先发表一篇简报,以后还将陆续详细介绍,以供读者参考和深入研究。

English Abstract

P.F.D'Arcy. 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4, (4): 20-20.
引用本文: P.F.D'Arcy. 苦杏仁甙治癌果真神效吗?[J]. 药学实践与服务, 1984, (4): 20-20.

目录

    /

    返回文章
    返回